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9 18:56:58 来源: 作者:
亲爱的求是学子:
   你好!首先向你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你的寒假也因此不再平静。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相信此时的你正坚定地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疫情时刻变化,你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院最大的期盼,希望每一位求是学子:
   一、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求是精神。
   我们虽处假期或实习,但要以求是学子的姿态,坚定信念,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主动担当,争做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的发起者、宣传者、践行者,发挥好科普宣传和示范引领作用。
   二、坚决抵制谣言,科学参与防控。
  特殊时期,网络信息鱼龙混杂,易引人恐慌。请求是学子认准官方渠道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传播恐惧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加强自主防护,增强自身体质。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能力。
   四、减少外出活动,积极配合防治。
   带头遵守住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五、保持通讯畅通,听从学院安排。
   在这段特殊时期,辅导员老师会经常与同学们进行日常沟通,请大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密切联系,随时通过学校及学院官网、官微等了解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通知。在未收到学校开学通知之前,坚决不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我们会全力协助解决。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汇聚求是学子磅礴正能量,以学子之自信、学子之担当,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20年2月9日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