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0-01-01 13:13:37 来源: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9Q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为学院发展辛勤奉献的广大师生员工,向始终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诚挚的祝福!
   2019年,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在贵州师范大学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的鼎立支持下,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以党的建设为统揽,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以本科教育工作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体师生员工勠力同心、迎难而进、砥砺奋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不断凝练出新的求是特色品牌,整体水平、综合实力、省内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迈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里,求是学子是蛮拼的。2019年学院应征入伍学生达65人,再次刷新我院应征入伍人数新高。2019年毕业生人数总计2342人,截止年底就业人数2134人,就业率超过91%。2019年学院应届生考取研究生57人,更是涌现出一个8人宿舍,7人考研、6人录取的骄人成绩,为全院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想学习、愿学习、比学习在学院学生当中蔚然成风。
   过去的一年,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学院校园文化活动呈现出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的特点,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在2018年荣获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第6名的好成绩;2019年,学院负责承办第十四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之“践行环保理念,绘就生态画卷”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截止年底,在第十四届校园文化活动月期间,学院已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20余项的好成绩。2019年8月学院舞龙舞狮队荣获全国第十二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团体冠军,12月获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中华龙狮大赛北狮自选套路铜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学院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省高校仅有6家高校获此殊荣,取得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历史性最佳成绩。
   过去的一年,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新方法、新模式。通过发挥不同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作用,切实推动大思政育人实现主题新、形式新、成效新。12月在白云校区和花溪校区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品展,作品分为“红军长征在贵州”等主要板块,力争把思政课放进“艺术展厅”。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郭琳琳同学于2019年10月1日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作为女兵方阵一员,昂扬走过北京天安门,充分发扬了求是学子“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眸2019,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闯激流,过险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放眼2020,我们仍将初心不改,加倍努力,继续引领贵州独立学院的发展,担当起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独立学院的光荣使命,用优异的改革成绩和卓越的工作成效,为贵州同步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奋斗本色,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生活美好,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  尹 毅
院   长  杨先明
2020年1月1日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