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线上话战“疫” 党员先锋行
时间:2020-03-16 16:16:30 来源:第六教工党支部 作者:
——求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月15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院开学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求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围绕“线上话战“疫”  党员先锋行”主题,通过钉钉“线上党支部”平台组织开展了一场形式特别的主题党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张怀德主持。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主题党日活动上,张怀德首先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南冰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地区(湖北)师生关爱帮扶工作方案》以及《2020届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方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关注重点地区和家庭困难学生,做到帮扶帮助到位、学习支持到位、情况沟通到位、关心关怀到位。周璟、罗莉莎、任娜等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工作的感悟体会,特别就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管理、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全体党员还围绕着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交流讨论。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交流讨论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作总结讲话,强调作为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重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定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坚决打赢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在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剑雄带领下,教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支部党员向疫情宣战的信心和决心。支部党员在宣誓中感受入党初心,也更加明白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当好科学防控的践行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备战新学期的先行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O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教工第六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和安排,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面排摸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对重点疫区的师生开展联系帮扶,全力配合做好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及时制定学生信息上报、疫情督查等工作方案,逐一核查学生对学校各类公告和文件内容知晓情况,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