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12 18:46:0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统筹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10月12日,我院于行政楼二楼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陈辉林、杨先明、帅永平、李绿山、杨灏、葛皓、秦文光出席会议,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zZ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Z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Z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回顾总结了学院一年来思政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传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引导全院上下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自觉将学懂弄通全国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实下去,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陈辉林就做好新形势下学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认清思政工作出发点。全院上下要坚决将讲政治、守原则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高全院思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树立担当意识,把握思政工作关键点。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最根本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为主线,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明确并落实主体责任和主要责任,从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要求、强化新形势下大思政育人格局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三是健全机制体制,紧扣思政工作落脚点。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评价和考核机制,不定时对思想政治各项工作的落实完成和重点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以查促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推进履职效能,真正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0年秋季学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全院上下以全新的工作态度和方式,投入到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中,有助于增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不断为加快建设内涵式求是学院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全媒体记者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