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开展“当前各类邪教对社会的危害” 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0 09:53: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清醒认识各类邪教对社会生活带来的危害,10月19日下午,我院于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当前各类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专题讲座,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级警长徐本跃应邀作主讲。白云分局教导员王建红,麦架镇派出所教导员顾丰,学院领导帅永平、李绿山、秦文光及学生组织代表到场聆听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剑雄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徐本跃从“邪教组织是什么”、“邪教组织的六大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各类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组织”五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邪教的本质、邪教所造成的危害,特别针对我国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社会危害、活动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徐本跃结合近年来贵州“反邪教”真实案例和常见方式,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对社会危害案件发生的特点和手段,全面介绍了开展“反邪教”行动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徐本跃希望师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邪、反邪意识,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全媒体记者团  文/梁桃 陶欢欢 赵薇 图/廖禄怡)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