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邀请肖时珍博士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1 15:43:4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师生做好职业规划,助力专业发展,10月20日中午,学院求是讲堂举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享受过程、快乐生活”主题讲座。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教授、博士、国家林草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肖时珍邀作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毕膳山及理学系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讲座中,肖时珍围绕“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享受过程、快乐生活”十六字,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切入点进行讲述,从“什么是申遗”,“申遗成功的意义是什么?”等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多角度阐述了中国在世界遗产申报路上的艰难坎坷她从申遗的评选标准入手,通过大量的图片形象的描绘了在申遗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肖时珍勉励同学们无论何时都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保持对梦想的坚持,只有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养成良好的自律性,才能不荒废青春,不留遗憾,成长成才。
   讲座有问必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惑现场提问,肖时珍结合大家问题,从毕业论文撰写、研究生备考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为学子指明奋斗的方向。(全媒体记者团  文/祖焓炜、焦春艳  图/周江平、廖禄怡)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