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省普通话测试工作检查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
时间:2021-10-22 10:30:0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10月21日,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检查组杨震、韦萍、张吴、王玲、肖新惋一行莅临学院,对学院普通话测试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学院院长杨先明、副院长李绿山以及教学工作部等有关老师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学院信息楼普通话水平测试点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普通话水平测试学生信息采集、备测、测试等环节,与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同学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测试情况。
US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S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检查反馈会上,李绿山对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进行了汇报。围绕组织机构建设、管理队伍培训、测试工作规范管理、普通话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从测试流程组织管理、总控室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检查组组长杨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语言文字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重要性,在测试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维护测试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同其他普通话测试站点的交流学习,坚持统筹谋划,强化“五个认同”意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语言文字和普通话宣传推广使用贡献力量。
   杨先明代表学院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在学院今后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中继续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加大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推广普通话,进一步提升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能力。(全媒体记者团  文/李悦悦  图/吴丽霞、周江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