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学生参加学校第二届师范生书写技能竞赛
时间:2021-10-23 10:12:3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实现“一践行三学会”的师范生培养目标,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10月22日下午,学校于花溪区举行“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跟党走”第二届师范生书写技能竞赛,在前期院级比赛选拔的基础上,学院30余名选手前往花溪校区参加比赛。

Ki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讲话。他指出,师范生要深入了解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意义,成功的课堂离不开扎实的专业学识、生动有表现力的教学语言,更离不开直观形象的板书。字如其人,能写优雅大方的字不仅会令人赏心悦目,也是自身实力的象征,此次师范生书写技能竞赛既是我校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师资人才培养中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着力构建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肖远平希望参赛同学沉着应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贵州师范大学师范生的精神风貌。同时希望本次活动能以赛带练,以赛促练,带动师范生积极参与教师专业能力相关的活动,提高师范生从师任教的专业水平,为今后的培训营造更好的氛围。
   此次决赛采用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粉笔书法三种书写形式,分别在室外和室内依次进行。比赛中,求是学院参赛选手们精神专注,凝神运气,纵横挥洒,书写个性鲜明。钢笔字顿挫利落,行云流水;毛笔字形式丰富,苍劲有力;粉笔字硬朗如锋,飘逸潇洒。一笔一画中体现着积极端庄的形态,横竖撇捺中展现着书法之美,遒劲笔锋里展示着自己刻苦练习的成果。比赛中,嘉宾及评委们在选手书写过程中驻足参观及评分,观众也遵守秩序文明观赛,比赛现场秩序良好,营造了宁静美好的书写氛围。

Ki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i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i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i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书写技能大赛既充分展示了求是学院师范生的风采,又锻炼了当代师范生专业施教技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的书写技能,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和鼓励我院师范生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对我院师范生更好走向教育教学岗,增强实践教学能力具有积极意义,为培育新一代未来教师具有重要作用。据悉,比赛将在近期公布结果。(全媒体记者团  文/郭雪   图/杨慧莹、周江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