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开展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专项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10-29 14:16:5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疫情当前,防控工作依然不容松懈。在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即将举行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学院报考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同学保驾护航,10月28日,学院邀请贵阳市白云区人民医院37名医护人员来到学院,分别在学术报告厅、模拟法庭、考研楼一楼大厅开展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专项核酸检测工作。
A6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6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上午十点,在学院教学工作部等相关系部老师和志愿者的组织下,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同学保持一米间距排队陆续进场检测。核酸检测现场分别设置了扫码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参加检测的同学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指引有序进行采样。
   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院长杨先明、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副院长李绿山亲临现场指导,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的安排,与检测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参加检测学生交流,对医护人员、志愿者表示感谢,叮嘱参加检测学生在教师资格证笔试期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顺利参加教师资格证笔试。

A6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6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社科系历史学专业的刘洲同学作为报名参加此次教师资格证笔试的一员,他表示学院集中组织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进行核酸检测,既为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节省了时间提供了便利,更重要的是在学校检测避免了校外流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因外出核酸检测带来的风险,更有利于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2019级电子商务一班的余洪涛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扫码等候区引导检测人员进行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并维持秩序。他认为在疫情防控时期参加志愿服务既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是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在校区管理办、保卫处,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综合管理部等部门与白云区人民医院的通力合作下,样本采集工作快速高效推进,现场井然有序,3700余名学生参加检测。此次检测是对教师资格证考试学生按照考试要求开展的一次健康排查,也是落实更严要求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文/祖焓炜 赵薇  图/吴丽霞 廖禄怡)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