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光辉历程,共抒浓烈爱国情怀”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11-06 09:05:1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11月5日下午,由学院主办,外语系党总支承办的“重温百年光辉历程,共抒浓烈爱国情怀”党史知识竞赛在求是讲堂举行。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汲取党史力量,不忘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书写时代新篇。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正处级组织员项君,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副院长李绿山、葛皓,党委副书记秦文光与各系党总支书记、党建负责人及带队老师共同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以现场对战形式进行,共有社科系、文传系、理学系、体育系、美术系、外语系六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加时赛,重在考察参赛选手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的掌握程度。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参赛队员密切配合,在必答、抢答环节中争相抢答、反应迅速、应答准确,六支队伍都体现出了他们饱满的热情、团结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美术系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体育系、文传系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外语系、理学系、社科系获得了优秀奖。
   陈辉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的表现,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学党史,深化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政治意识和宗旨观念;二是要感党恩,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党员自豪感和凝聚力,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努力成长成才;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使命意识和大局观念,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X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bX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将会继续把党史学习贯穿于学习和生活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书写不负时代和韶华的青春华章。(文/马玉怡 赵倩倩 张兰  图/袁梅霖 唐藤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