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素质能力提升交流会
时间:2021-12-09 16:51:49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增强“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6日,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素质能力提升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张怀德以及“龙·狮”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活动。3P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P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交流会上,李军老师分享了参加贵州省2021年名辅导员工作室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张怀德老师介绍了“龙·狮”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建设思路、运行情况、阶段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李明婧、邓诗璇、聂川三位老师围绕工作室建设的发展方向、预期成果、未来规划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将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以“龙”、“狮”的历史精神和时代精神为落脚点,通过传统文化进校园、进支部、进班级的形式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学生文化自信,从而达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目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将认真梳理、总结经验、破解难题,共同努力将“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各方面工作做好。
   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充分肯定了“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团队成员的努力工作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明确思想。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切实提升育人工作的力度与精度;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化特色,加强与其他省内外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之间的交流,推动工作室持续发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室建设要以点带面,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整体职业素质的提升;四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推广;五要注重总结提炼。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形成一批工作经验、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炼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同时,他希望真正发挥好工作室作为育人平台的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服务好广大师生,使“龙•狮”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不断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发展。
   下一步“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将围绕建设目标,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培训学习、课题申报、主题竞赛等活动,在“演、展、播、库”等四个方面做出一系列项目成果,打造成为让学生真心喜爱,在全省乃至于全国有影响的辅导员工作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