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团委召开2022年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0 11:24:35 来源:学院团委 作者:求是团委
   为推进新学期共青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团委于3月9日上午在行政楼团学活动室组织召开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第十四期团校培训班指导老师培训会。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团委负责人任娜,团委老师邓诗璇,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团校培训班全体指导老师参会。
   会上,邓诗璇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第十四期团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注意事项、纪律要求及考核标准等。并对本学期“智慧团建”系统激励记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十三期“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西部计划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任娜对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就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表彰工作、准备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开展第五届球类运动会以及完善毕业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等进行了强调。
   帅永平对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和团校培训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团校指导老师要以身作则,引导团校学员严格遵守团校纪律,认真学习,顺利结业,通过上团课了解团的性质,树立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二是本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要围绕高质量方向发展,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以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工作主线,科学工作方法,突出工作实效,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动摇,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特色活动,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努力营造活泼阳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团组织氛围;团结引领全院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本次会议明确了我院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方向和重点工作,下一步,我院各级团组织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把培养社会主义新青年作为根本任务,以积极昂扬的热情和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团100周年。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