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2-04-26 14:52:1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学院师生在求是讲堂、教室、宿舍等地,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收看大会直播,观看大会盛况,掀起学习热潮。Tw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Tw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 陈辉林
4月25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分4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四、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两次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引贵州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我们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强大力量,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学习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新国发2号文件为抓手,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抢抓历史机遇,担当使命任务,为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接续奋斗。
 
求是学院正处级组织员 项君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谌贻琴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所作的讲话令人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积极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求是学院副院长 杨灏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贵州的发展,总结了诸多珍贵经验,为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对照自身工作实际,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坚持自我革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充沛的活力、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全面的能力,将思想统一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将行动聚焦到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上,面对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齐心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协力书写多彩贵州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 秦文光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深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下,全省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改革创新、集中攻坚,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瞩目成就,打造了“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靓丽名片,不断成为人民心中的“生态绿地、文旅佳地、生活福地、发展快地、向往胜地”。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脑中紧绷校园安全之弦,肩上扛起立德树人之责,心中明了教育高质量发展之数,手上常备教书育人创新之招,以“团进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昂扬斗志,全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培养更多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 张怀德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贵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在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后,感触深刻,报告中提到的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好大会的精神,立足于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用心、用情、用爱去育人,培养更多“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求是青年,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系党总支书记 毕膳山
谌贻琴书记的报告对贵州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回顾和经验总结,同时也勾画了未来五年贵州的工作蓝图,全程令人备受鼓舞、备感兴奋。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全体人民的艰苦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担当务实作风,要努力做工作中的干将、闯将和猛将,不回避问题,不害怕困难,紧紧围绕高校的办学使命和主要任务,兢兢业业工作,努力为贵州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美术系学生第一联合党支部 韩开锐
谌贻琴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更应将个人成长发展与贵州的繁荣进步相结合,积极响应“强省会”战略,提升个人素质,奋勇前行,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促进贵州的繁荣进步,无愧时代,无愧党和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完成好共产党人的重大使命,接力好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学生第一联合党支部 陈粉
大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也为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提供了指引,既描绘了未来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我省广大干部提出更高的期望与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牢记嘱托、付出实践,切实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筑牢精神高地、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将其作为我们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风向标,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强化行动自觉,争取在全省的工作、党和国家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术系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 何明
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虽然我们不能做多么伟大的创举,但是却可以以身作则,树立党员榜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多彩贵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生活中主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的同学,做到共同进步,起到先锋带头的作用。向身边同学宣传党的先进思想,鼓励和引导非党员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只有万众一心,我们的党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家乡才能越来越富饶。
 
社会科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咫尧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后,我内心感到激情澎湃,也充满了饱满的热情。我们作为贵州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用青春热血定位好奋斗目标,抓好重点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增强自信,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社会科学系学生第四党支部 陈蕾
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厚植伟大爱国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谌贻琴书记号召,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 吕瑾
漫道筑基石,奋力谱新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辉煌,书写了精彩篇章,交出了优异答卷,开创了良好局面。新的赶考征程已然在脚下,作为一名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自觉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以追梦人的姿态,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华章。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