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大赛决赛
时间:2022-05-28 11:39: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5月27日,学院求是讲堂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大赛决赛。学院团委及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各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入团仪式上,邓诗璇宣布2022年新团员名单,新团员的入团介绍人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和团徽,并由毕婷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院学生会叶应桃上台宣读团章《团员的义务和权利》。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20级社会科学系杨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共青团章程并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提高社会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2019级外语系万晓彤作为老团员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与新团员共勉:一是要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二是要有宽广的胸怀,高远的追求;三是立足当下,求真务实。入团仪式在全体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后,主持人宣读评分细则,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授课。首先出场的是来自文学与新闻传媒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的杨江华,他以“青年自有青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为主题,用汪洋恣肆,犀利流畅,气势磅礴的演讲呈现了关于我国革命烈士陈延年的故事,告诉大家青年要壮志在心,担负时代使命,使人影响深刻并融入其中;2020级英语5班团支部姚梦,讲述关于只有十八岁陈祥榕战士的伟大事迹,他为了祖国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在整个讲课中,姚梦声音明郎、字字珠玑,展现出了爱国戍边英雄的伟大情怀和奉献精神。此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各选手在台上表现优秀,时而婉转时而高亢地讲述党的光辉和百年奋斗史,展现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杨江华荣获一等奖;2020级英语5班姚梦以及2020级1班张婷获二等奖;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赵长俊、美术学2班骆小利和19级财务管理1班袁静蓉、产品设计1班杨仁诚获三等奖。各系团总支为获奖选手颁奖。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d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大赛的开展,激发了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的活力,有助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进程之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全媒体记者团  文/赵丽 代宣灵  图/张学海 唐藤藤 吴丽霞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