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时间:2022-06-11 12:19:5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认真做好征兵主题宣讲活动,营造热烈、浓重的应征入伍工作氛围,鼓励更多的求是学子投身军营,6月9日中午,学院求是讲堂召开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宣讲会。贵阳市白云区人武部政委张进、部长唐仕勇、副部长代欢、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老师、副院长李绿山老师、党委副书记秦文光老师出席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白云区人武部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预征班指导老师、2018级辅导员代表、300余名2018级适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主持,由白云区人武部部长唐仕勇主讲。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伊始,屏幕播放了2022年征兵宣传片,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宣讲过程中,白云区人武部唐仕勇部长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活,讲述入伍后自己的成长及收获,从入伍优待政策、参军入伍条件和参军报名基本流程等方面作详细的政策解读,为同学们算了一笔荣誉账、前途账、经济账、阅历账和人脉账。同时就应征青年关心的考学提干、前置招聘、直招士官等方面的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答疑交流。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宣讲后,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对白云区人武部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应征入伍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学院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系要利用好毕业生返校契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征兵宣传人人知晓,要做好应征入伍体检、政审等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力争学院年度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参军入伍,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更是学院荣耀,希望学院适龄青年一同努力践行习主席向全军发出的实现强军的目标,以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脚步,书写军旅生涯的光彩篇章,为实现强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学院也会积极配合区人武部、征兵办,认真落实一年两征相关政策,切实把思想觉悟高、身体条件好、学习成绩优秀、积极报名参军的学生确定为预征对象,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宣讲会结束后,白云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在会场设置了咨询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现场指导同学们报名。
kH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应征入伍的优抚待遇政策和法规,调动了学院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学院下一步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