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22-07-02 09:14:5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2日,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求是讲堂举行。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校团委书记施昆,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及8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师生共18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出征仪式在青春激昂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合唱中拉开帷幕。副院长李绿山从“精心组织,建立联动机制;创先争优,强化基层实践;严格管理,落实保障”三个方面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筹备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
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代表吴兴宪和学生代表谢人桥分别作发言。吴兴宪表示,在“三下乡”实践中,要牢记使命,坚决做时代的合格宣讲员;要脚踏实地,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服务员;要树牢意识,坚定做学生实践的优秀安全员。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谢人桥号召暑期社会实践队员“梦化于行,行始于梦,根据自身所学专业特色,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切实悟牢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校之实情,将所学用到实处。”全体队员在谢人桥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
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在总结讲话中对实践队伍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深入基层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做忠诚核心的追随者;二是强化安全教育,落实保障措施,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三是抓牢意识形态,握紧主流方向,做感恩奋进的宣传员。在实践中敢于攻坚克难、创优创新创效,砥砺道德品质、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让青春用“金色价值”说话,镌刻青春奋斗荣光。
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I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授旗并合影留念。据悉,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和乡村振兴几个方面赴陕西延安、江西井冈山、贵州安顺、毕节、铜仁等地开展形式多样为期10余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文/梁桃、郭雪 图/袁梅霖、吴丽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