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第十五期团校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25 10:49:2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广大青年团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及道德品质修养,增强团员意识,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健全团员教育机制,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11月24日中午,学院求是讲堂举行第十五期团校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副院长李绿山,党委委员张怀德,党建部主任任杰出席典礼,各系教师代表、团校培训班指导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由学院团委邓诗璇老师主持。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典礼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合唱中拉开帷幕。李绿山宣读第十五期团校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纪律要求,强调各位学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明确责任义务,自觉履行学员义务,各组组长要做好表率,积极协助指导老师共同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培训任务。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社会科学系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张可可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学习实践中,志存高远,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生活和工作中,明确责任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文学与新闻传媒系指导老师宋佳俐代表发言,她从“铭记“昨天”的“苦难辉煌”,坚定理想、敢于担当;谨记“今天”的“使命担当”,勇敢拼搏、乘风破浪;牢记“明天”的“伟大梦想”,心怀家国,砥砺前行”三方面号召参训学员增长本领,奋勇争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陈辉林希望全体学员一是善学常思,积极实践,时刻保持对知识学无止境的追求,学思并重,全面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年远航的动力;二是敦本务实,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砥砺创造敢为人先的青春业绩;三是锤炼品格,弘扬新风,化感恩之心为奋进之志,不断凝聚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后,陈辉林为全体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七个方面,结合贵州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理论宣讲和身边事例相结合进行讲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号召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8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本次开班典礼和第一讲授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采取“大分散+小集中”“主会场+分会场”“线下+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共206名学员在求是讲堂参加面授,分会场共243名学员在理科楼501观看直播,实现了全校449名学员互联、共享、共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文/梁桃 李悦悦 摄/任美容 唐藤藤)
(一审(校):陶欢欢 二审(校):韩开锐 三审(校):罗太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