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省教育系统普法宣讲团成员崔超博士为学院师生作法治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8 15:17:3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法治平安校园,提升学院师生的法治素养。11月26日,学院邀请到贵州省教育系统普法宣讲团成员崔超博士为师生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指导,全面建设法治平安校园,优化提升师生法治素养”专题讲座。讲座在求是讲堂设主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在理科楼501设立分会场,学院在校教职工、青马班、团校培训班学员500余人聆听讲座。

NN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中,崔超博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概述、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四个方面,结合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法治实践和社会热点事件,运用鲜活的案例和精准的数据,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五个正确处理”的科学方法。

NN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崔超博士还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指导,全面推进当代大学生合法权益保障”为题,从近五年贵州高校学生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解析、近五年全国高校学生典型涉法遭遇解析、当代学生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在校学生被侵权的防范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他号召全体师生通过学习宣传和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法治知识,强化身心健康,远离违法犯罪,有效处理纠纷,集中精力求学,净化自身圈子,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四大”好学生,构建法治平安校园,参与法治实践,成为新时代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法治公民。NN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秦文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进校园,将对我院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提升全院师生的法治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院师生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在全院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崇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法治平安校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NN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宣讲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崔超博士宣讲的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切合实际,理论阐释深刻、案例分析透彻,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将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梁桃、李悦悦、王大英、赵薇)
(一审(校):陶欢欢 二审(校):韩开锐 三审(校):罗太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