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开展禁毒、防艾、防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2-12-02 15:44:3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防艾、防诈骗知识,提高求是学子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增强“拒毒防艾”意识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12月1日中午,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学院于主会场求是讲堂和分会场理科楼501开展“齐心禁毒·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禁毒防艾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麦架镇人民政府禁毒办工作人员、大坝派出所警官为我院学生进行相关知识宣讲。学院部分教职工、青马班、团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讲座。

qT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qT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麦架镇人民政府禁毒办冷华在禁毒防艾宣讲中表示,大学生是受艾滋病威胁的重要人群,更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生力军。为了有效的抵御艾滋病,不断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切实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明确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从自身做起,践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成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的青春力量。麦架镇大坝派出所邓文杰警官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宣讲中强调,大学生的主要活动范围在校园,与外界事物接触较少、涉世未深,社会经验不足,不法分子往往把大学生作为首选作案目标,利用网络漏洞、虚假信息、虚拟手段等实施网络诈骗。不少大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不强容易轻信他人,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为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一定要吸取教训,牢记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开启预警,筑牢“防火墙”、打开“安全伞”,做到防范于未然。

qT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qT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防艾、禁毒、防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的校园安全工作,此次宣讲提高了求是学子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了防艾禁毒、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全面形成防诈反诈、禁毒防艾工作格局,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文/赵倩倩 张兰 摄/刘宽益 袁梅霖)
一审(校):陶欢欢  二审(校):韩开锐  三审(校):罗太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