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06-04 16:12: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
   你们好!
   时光流逝,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思贤湖畔,文德山下,科技园前,天使大道,都弥漫着离别的气息。今日离别,愿你们如夏季般火热的激情去绽放自己,继续起航,傲然向前!
   这四年里,求是因你们的青春活力而朝气蓬勃,因你们的热情奉献而创造奇迹,因你们的成长成才而熠熠生辉。你们也经历了从初经世事的磨砺,到沉稳成熟的蜕变。从一个个懵懂少年成长为踌躇满志的当代大学生,从一个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成长为即将肩负起一方责任与使命的国家栋梁之才。
   离别之即,愿你们怀揣梦想而来,如今满腹经纶而归。希望你们在前行的路上,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感恩求是母校,牢记尊师教诲,树立学子榜样,以良好的姿态面对未来。值此毕业离校之际,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1.倡导文明,严守公德。要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酗酒滋事;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在任何地方焚烧杂物,离校前给学弟学妹留一间整洁的宿舍,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2.牢记师恩,珍惜情谊。饮水思源,感恩铭记心间,大学四年,是恩师让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成长迈向成才。珍重彼此间情谊,方能表达对恩师和朋友的感谢之情。
   3.心怀梦想,以信为本。诚信是做人之本,社会之根基。即将步入社会的你们,要一直坚持诚信为人,诚信做事。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不忘初心、勇于承担、踏实工作,为梦想而奋斗。
   4.昂扬斗志,贡献力量。“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面对即将到来的社会挑战,你们要坚持做一名“六有”青年,树立远大志向,面向基层,扎身基层,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鹏程万里今日起,载誉归来意拳拳。习总书记告诫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仰望星空,愿你们胸怀梦想;脚踏实地,愿你们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愿你们感恩奋进!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千帆竞发,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8年6月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