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致2019届大学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9-06-13 13:37:56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学院办公室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你们好!
   白驹过隙,岁月如歌。四年前,华丽转身,鲤鱼跃龙门,踏着青春朝阳一路前行;四年中,厉兵秣马,扬信念风帆,在岁月琢痕中进步成长。转眼间你们即将结束难忘的大学生活,成为祖国栋梁,肩负起国家、社会、家庭的重任,面对人生新的抉择。此刻,学院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之时,衷心地祝福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近年来,贵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有效化解新矛盾,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卓著,多彩贵州正焕发无限魅力,贵州不再是垫底、落后的代名词,正在撕下贫困的标签,贴上靓丽的名片。人才,是贵州发展之基、转型之要、跨越之本。当前,贵州正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健全完善更加科学有效的分配激励机制,努力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全力为人才发展开路护航,让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这将为你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此,给你们几点建议:
   第一,爱国爱校,感恩奋进。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同时,每一个求是人都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母校。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第二,恪守正道,修身立德。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你们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第三,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一个人的志向,决定了他的思维和行动,没有高远的目标,就会“永窜伏于凡庸,不免于下流矣”。你们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第四,苦练本领,终身学习。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今天的你们正直青春年华,一定要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走出校园并不意味着你们要停止学习的脚步,而是要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离别在即,希望你们在前行的路上,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在社会大熔炉中要养成慎思明辨、自由沉静的思考能力,培养正直无私、坚强宽容的高尚品格,使自己全面发展,成为真正有知识、有能力、勇于实践的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9年6月

 Qf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