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贵州师范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6 19:05:07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 作者: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春节好!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贯彻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已经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新春佳节,学校非常牵挂身处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掌握相关知识。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须警惕、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学校将会以相关方式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个人防护。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访友,少出门,少聚集,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逗留。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外出后,请及时洗手、洗鼻;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勤开窗通风,呼吸新鲜空气。已在疫区的师生员工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疫区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三、增强自身体质。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节假日期间,合理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四、防治科学及时。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请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聚会。
   五、合理安排假期。请大家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原则上不提前返校。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六、如实报告情况。请大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如发现疑似症状,在及时就医的同时,应如实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希望大家理性对待。让我们一起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假期愉快!
 
贵州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5日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