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求是,我留有的告白
时间:2015-06-08 13:40:3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陈熙
新闻与传媒系2014级汉语言文学1班   陈熙
 
    我当初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到来,已经模糊了。我只记得我拿到寝室钥匙推开门那一刻,灰尘回赠给我的味道很特别,特别到可以一辈子记得。冷冷的光线从窗户外透过来,空空的八间床,刷着白漆的墙壁已经被岁月磨得有了脱落的痕迹。
    未到时我还在脑海里一遍遍设想的场景,变成一个简单的句号。我想着这里来过多少人,他或她曾在这里有过多少欢笑多少泪滴,他或她留下过多少心情,他或她有没有留意过外面来来去去的人群,也揣度过别人的心情。
    只是我想,在这里停留过的人,一定有一份淡淡的笑容,一定有一个温暖的名字,也一定留下过一份洒脱的回眸。
    草草的收拾好行李,我随着九月的阳光顺着求是走了一圈,是的,没看过所以新奇,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篮球场,你也会觉得那些在场上挥汗跳跃的身影是青春的另一种姿态。你也会对那些在斑斑树枝的落影下小憩谈天说笑的身影有一种微漾的向往。还有那些迎接新生扛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师兄,那些在太阳下随着风飞舞着长裙侃侃而谈的师姐。所有的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也带着一份温馨,这些留存在脑海中的每个独特的场景占据着你所有因为天热而焦躁的坏情绪。
    初来时这里也许不及你想象中的好,但他也足够让你记得一辈子。特别是那些洋洋洒洒的笑脸,特别是那口还泛着青涩的普通话,特别是那张被太阳灼红的脸。那是一个学校独 有的一抹染着色彩的风景,也许随着岁月的流逝记忆里他会附上一层淡淡的暗黄色,但那份温暖会一直留存。
    四年,我站在一个起点期待我四年的生活,也许我会走过求是的每一个角落,我会记住那些让我感动让我流泪也让我刻骨铭心的每一个诚挚的眼神。也许这四年,我会看着求是在时间的年轮里一圈又一圈的老去,每一年送走一批在这里留下足迹和身影的渐趋成熟的身影,每一年又迎接一批追着梦想奔跑的少年。
    2014年的冬天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在外面离开家人度过的,我在求是求是的冬天有漂亮的雪花,班里同学陪着,室友拥着,看雪,也是看远在异乡守候着我们的亲人。虽然求是的雪没有纷纷扬扬下了十几二十天,但也不失浪漫和温柔。同行的人一路拍照留影,总是咧着嘴笑,口中呼出的白气随着空气散了,做各种搞怪的动作,偷拍各种同伴的丑照,尽管相片里的人已经失去辨认的最高水平,留下的还是那份稚嫩,我们还是孩子,还可以有那份天不怕地不怕的胆量。
    求是的五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五月,多代表着离开,代表着走进一个新的,也许更残酷的环境。求是里那些高喊解放,不停想把自己留在求是哪怕一个小角落里的影子,他们笑得很灿烂。他们拼命的把自己的笑留在青春尾声的角落里,满满的全是他们的痕迹。也许若干年后他或她会记起那些逝去的风景,会记得自己曾为一个人把承诺的最后一次活成第一次,他们也许会记得一起为班级比赛而努力,会记得一起争吵一起为西游记中唐僧和孙悟空谁最重要的问题而辩解,也会记得一起参加早操做的那些与身体不协调的动作,一起在操场跑步大喊我要减肥我要过四六级我要考研时的样子。还有,那个四年来让自己无悔付出努力收获的班级。求是就是这样,你来了,尽管会不情愿的背学风建设,背考点努力学好理论,为了不按旷课处理而不情愿上的那些课,但是你一定会感谢求是让你完成的这些。
    求是,是你青春再次盛开的地方,你世界安静的时候,沿着那些你已经熟悉的路一步一步走,认真的走一遍,你会发现有很多角落还有你看不到的风景。
    我会记住求是每一滴汗水每一个微笑,会记住求是原有的孩子气渐渐成熟,会记住求是每一个孩子眼中的笃定。因为那,是求是最美的记忆,也是留在这里时,我最诚挚的告白,我在求是,活好自己,我爱求是,奋斗自己。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