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春之所至
时间:2018-05-23 09:23:27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金林广
   褪去冬天笨重的衣服,换上春天新的轻装,温度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我总喜欢出去走走,特别是天晴的时候,因为只有走出家门才能走进春天,才能亲进春天。如若不然,我又要发出春天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了。错过了,便是一年。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情于理,都不容错过。或许,春天是每个人生命的过客。既是客,便当敬之,客既来,便当迎之。
   迎客要在门口迎,但是春是一位特殊的客,便要在特殊的地方用特殊的方式迎。春风是春的女儿,每次春来的时候总是春风先来探路。春风一来我便动身,我请春风为我带路,准备在半道上把春接来。春风行走之速,岂是我等凡夫俗子能跟得上的。于是,我手握一线,春风托着风筝在前面,我手牵一线在后面。跑跑停停,风筝越飞越高,春就离我越来越近。
   我以风为伴、影子为友,踏上寻春路。田野上询花春之迹,花说刚刚牵过春的手。河边流水潺潺,柳条正在空中曼舞,问柳春之影,柳说她刚走。询了花,问了柳。回到家,初春已成家中友。
   惜春才知花开早,有桃花红、杏花白、菜花黄。微风过处,无不留下些许淡淡的清香,有趣的是你还不知道这是什么香。春天是一个干净的季节,是一个重生的季节。如初生的婴儿般干净,如出浴的美人般清香。眼看枯倒的老柳树发出了新芽,你还觉得穷途末路吗?不,当然不会。定当牵手春天赢一个自己的天下,学习老柳树,重新出发。留住春天,春天便还你一个盛夏。把握住春天,春天便许你一个丰收的秋。你把春天放在心里,春天便是你冬日的暖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春所到之处,便有有路可走,便有梦可寻。那潺潺流水头也不回地往前冲,只为投入大海的怀抱。山腰上点缀了一点白,那是杏儿在用生命绽放精彩,仿佛有点拼了命也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味道。油菜花最为低调,一丛丛、一簇簇地开着,隔个十里八里的还能闻到油菜花的味道。蜜蜂也没闲着,一队一队地在油菜花上盘旋着采蜜。无形中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榜样,谁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没有梦想,何必天涯。春天是梦想的摇篮,你给春天一滴水,春天便送你一个梦想。以梦为马,携春天一道浪迹天涯。春之所至,情之所至,梦想之所至。春之所至,迎春之情、惜春之情油然而生。春之所至,点燃梦想之火。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