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不如我们从新来过
时间:2018-06-07 12:28:3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刘闯
   与你相识在最不懂事的年纪,是我最后悔的事情,即使那个年纪的你才是最单纯的你,我都不愿意在那个时候遇见你。因为只见证了你的青涩,却在你成长的时候缺席。
   从未想过我们最终是这种结果,知道对方的消息都只能是从别人的朋友圈里知道的。也许我们都一样,即使是有对方的消息都只能尴尬笑笑,离得这么近,却从未有碰面的机会,可能用心喜欢的人都没办法真正的心平气和的再谈起吧,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红着眼呢。
   记得《后来》里有一句歌词,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原谅我,从未当你的面说过对不起。对不起,总是将你的包容当做理所当然,一次次的消磨你的耐心,总是无理取闹。我很抱歉,为我做过的事感到抱歉。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能再遇见你,你会是怎么样的,是对我说一句好久不见呢,还是别来无恙。起初我是这么认为的,可能是视而不见吧。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你已经不是十七八岁的你了,你已经会用成年人的方式来面对过去。
   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跑上去,抱住你,对你说:不如我们从新来过。从新的认识你和我,告诉你我这些年的变化,告诉你我没有那个时候幼稚,也没有那个时候肤浅,告诉你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风走了十万八千里,不问归期。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着,不受情绪的挑拨。然后在一起,陪你去看雪山、大漠、青山、秀水,一起度过漫长岁月。
   你可能不知道,曾经我们最羡慕的一对情侣分手了。当初立过一个flag,如果他们分手了,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果然,这个世界没有人能逃过真香定律,如果对象是你,我觉得我还可以勉强再相信一次。因为你,是我从年少的时候就一直喜欢的人,到后来也不愿意将就,如果不是你,我宁愿选择孤独,也不愿意辜负。沈从文说过,我们行过许多的路,走过许多的桥,却只爱过一个正当年纪的人。其他的都是风景,只有你才是归宿。

 4P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