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大学之前,大学之后
时间:2018-10-06 08:53:4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闫畅
   在三年紧张的高中之后,大多数人都信了那句,“高考过后随便玩,大学老师一点不管。”怀着这种心态,迈进大学的大门,之后,才体会了那句“理想与现实总有一点距离。”
   上大学,不仅有军训,晴天雨天,雨里泥里,一幕幕都刻在脑子里;上大学,不仅有作业,还有晚自习;到了宿舍,还要提着水壶打水,高中时,一个个水瓶破碎的清脆的声音,还留在记忆里。
   天哪!这到底和高中有什么区别?
   现实告诉我,当然有:
   高中,被老师逼着学,大学,自己学;以前,父母接送,现在自己打车;以前,衣、食、住、行甚至卫生纸用哪个牌子的,都得问问妈妈;以前,花钱大手大脚,没有计划……
   大学生活告诉我,我应该像个成年人一样独立。
   以前,没有兴趣爱好,写完作业,看会电视,心里就乐开了花;以前,每天都是个小邋遢,没有形象;以前,不知怎么待人处事;以前……
   上了大学后,发现,生活中除了学习,还要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和时间。参加社团,偶尔shopping,每天都过得精致。
   复旦哲学老师陈果说:“当自己用一颗真诚的心做事时,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松。”
   时间是一把刀,它把时间烙在了人们的脑子里、心里;时间是一位导师,他让我们更加完美;时间是一盏灯,它把前方的路照明。
   大学生活,似长却短,望自己且行且珍惜。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