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时间:2018-10-28 16:13:0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虎漫
   喜欢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就算迷了路也没关系。趁着微风不燥,趁着阳光正好。去发现未知的诗和远方。
   还记得那个聒噪的午后,你因和家里人发生争执,赌气的跑了出来,边走边哭,哭的很难过,而那时的我低头玩手机,不小心就撞到了你,然后我们就此相遇了。那时.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们四目相望,我看见了你眼里藏着的小星星。
   像多年没见的老友一样,你向我诉说了你的伤心事,我向你提出了我的建议。后来在聊天中发现原来你我竟在一个学校。只是不同的班级。所以很快我们便从只是认识玩成了很好的闺蜜。我记得你很爱喝学校小巷子里的那家奶茶,然后中午吃完饭后我们会一起去买她家的奶茶,你很爱喝她家的草莓味的东西,在路上会一起分享和吐槽那天遇到的开心和糟糕的事。你会一眼就看出我开心还是难过,然后问我怎么了。会在我考得很糟糕的时候,给我扔来一些心灵鸡汤,然后让我振作起来,我记得每天放学我们都会一起回家,即使不顺路,我也会绕远路,就只是为了那就分钟的交谈。
   你性格开朗,也很细心,而我恰恰与你相反,粗心大意,你喜欢看小说,喜欢写作。喜欢三毛,我记得你说很喜欢三毛在《如果有来生里》说过的一段话,她说:“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在我看来,你的性格像极了她。天生随性洒脱,勇敢坚强。记得高三的时候,你跟我说,想报离家最远的地方,然后自己就可以去多走走,多看看。后来的你也如愿以偿的报了一个离家最远的地方,你去了大西北,你很高兴,说可以去看看那里的风貌了。我很不舍的送你上了车站,你跟我说,距离不是问题,以后我们会长联系。然后我们都很没出息的哭了。这让我想起了初见你时的场景,那时的你眼里藏着星星,现在亦是。
   现在的我们上了大学还是会向互相倾诉遇到的开心和不喜欢的事,虽然联系的时间感觉不多,但一见面还是会会心的一笑,然后互相调侃。
   很喜欢在网上看到的这句话:“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你还年轻,我还未老 细雨稍凉,月色美妙,路仍迢遥,心仍天高,”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辛好与你相遇。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