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春之妙,雨之念
时间:2019-02-03 08:35:3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曾美
   春寒料峭,大雨将至。春天的节奏忽急忽缓,让人捉摸不透,一会儿艳阳高照微风和煦,一会儿又大雨倾盆不留情面,也带动了思绪的翻飞。
   窗外没有蓝天白云剩下的只是灰蒙暗沉,心里的思绪也随之飘远。料峭寒风伴随着春雨,淅淅沥沥,打在学院树枝萌发的新芽上,如翠玉落地引人深思。综合楼后面那两棵树的花也已绽放,雪白柔嫩,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也许倾盆大雨带来的也不全是困扰,带来的或许也是远方亲人的思念。
   春天的美丽妙不可言。万千繁花盛开,绿柳重新抽出新芽带来的是希望。随意穿上一条长裙,配一件毛衣,流连在校园的小道上有点冷却又感到满足。雨滴打在教室窗外的玻璃上,就像是珠子落玉盘般晶莹剔透;轰隆隆的春雷突然炸响,就像是敲打的鼓点一般两者相互配合妙不可言,一首春之赞歌悄然而生。
   年年春天如此,却又不尽相同。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愁绪万千,思念蔓延。这两天妹妹总是跟我说想我了,想想我们不过才分开两个星期,在家时彼此间都是嫌弃,然而分开不过几日便只剩下思念,我却从未与她说过,每次都是说她小孩心性,我又何尝不是。大好春光却生出浓浓的悲伤,人越长大越孤单莫不是如此。
   可春终究是春,万物复苏,任你再愁绪万千,她始终不会停下她的脚步,一往无前,纵使遍体鳞伤,换来的却是繁花似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