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人间的三月天
时间:2019-02-18 16:38:26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杨念
   白驹过隙,又到了二月的尾巴。短短的二月一转眼便过去了,用幼安居士的话便是:满眼不知三月喜,举头已觉千山绿。就这样,三月不知不觉的来了。
   林徽因曾写过一首《你是人间的四月间》,而我,则更喜欢三月。三月阳光不燥,三月微风正好。扶摇着疏疏林影风华,三月是初恋的味道,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混合着泥土散发出的芳香,温暖而朦胧。
   三月是个多情的季节,三月在你满含深情的双眸里,我眷反复阅读你的故事,在你缓缓敞开的胸怀里,我看到生命的涌动,只要心中有景,处处都是挺花香满径,季节会慢慢老去,而春天却是永恒的。
   掬水月在手,弄馨香满衣。在近视人的眼里,月亮显得格外朦胧,掬水于手,水的清凉如同把月捧于手心一般。这是拥有正常视力人无法感受到的美。三月的花,亭亭玉立,穿梭其间,留下的是满身的馨香,甜丝丝的香味散发在空气中,细细呼吸,吸入这春天的美好滋味。
   陶醉于清风美酒意,古韵渺渺中,感悟人生,心怀美丽,愿我们的生命中永远有三月春天。
   走在三月温暖的窗前,让我们一起品味,春天的每一个细节都在里面填绽放,嘘,小声点,我的梦才刚刚入睡。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