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时间:2020-12-15 16:00:1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胡新妤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古以来,节约粮食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不仅是对劳动的尊重,也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体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持之以恒地守住节约关卡,争做勤俭节约的有力践行者。
有据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浪费的食物高达3500万吨,接近中国粮食总产量的百分之六。这一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反映出我们节约意识的淡薄,铺张浪费现象较为常见。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21%,粮食供应仍处于紧张状态,加之餐饮浪费现象严重,每年粮食浪费量将近为粮食进口量的一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担负起时代使命,积极行动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加入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来,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美德。稻飘香、黍金黄、豆荚鼓、谷满仓……最是丰收悦人心。奋进新征程,砥砺新时代,我们坚信,我们有恒心和耐心把节约粮食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丰收的硕果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