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6-12-06 09:32:0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帮助2017届毕业生找准方向、顺利就业,12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副院长李绿山、吴大军,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出席会议,学院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会。TX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TX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领导老师参观创客空间TX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各参会人员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普通本科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关情况调研工作的函》、《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深化创新教育改革的事实方案》三个文件相关要求,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各抒己见,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吴大军表示,创新创业作为学院重要工作之一,各系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力配合、认真调研,严格落实好文件要求。他认为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上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结合专业特色,根据实际情况拟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找到具体的实施方向,形成完整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教育与产业的结合;二是加大就业指导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三是切实落实和完善学院创客空间的建设,为学生创业建立一个运作平台,要加强对外联系获得政府、市场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四是要在落实师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同时,立足学院实际,通过SYB创业培训等方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用接地气的方法打造一个创业品牌,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改革工作的开展。
   李绿山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一大工程,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培养,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师资力量;同时要做好学院各部门协调工作,进一步思考如何建立一个完整有效的创新创业体系,深入探讨研究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和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帅永平认为,学院可以通过团学等活动与创新创业相结合,重视学院创新创业类社团的培养,通过社团活动、学院“创青春”比赛等带动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学生如何创新、怎样创业。
   会后,学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还到学院创客空间建设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针对目前空间建设情况、硬件设施配备、空间规划等方面进行参观交流。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创客空间的建设,完善就业创业教育实践体系,全面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机制,使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记者 张鸿雁)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