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翰墨文传】文学与新闻传媒系举办“阳明商道”创业专题讲座
时间:2016-03-19 14:19:10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为提升文传系学子创业热情,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氛围,3月1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求是讲堂举办“阳明商道”创业专题讲座——《真爱密码与智慧创业》。讲座由原贵州省经济发展贸易局局长、现世界500强正威集团副总裁、贵州区项目总裁、王阳明传人兼中国阳明商学院首席架构师周彬主讲。院党委副书记万平主持。贵州猿人科技有限公司兼联合创始人杨婧懿,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负责人李灿、正威国际集团贵州项目文化中心总裁刘荣心、文学与新闻传媒系系主任帅永平、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文传系师生代表共同聆听此次讲座。L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开始,周彬结合王阳明的心学思想引导大家涤心,以放松的姿态聆听讲座,而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王阳明思想杰出研究者的经历,讲述王阳明“知行合一”、“敬天爱人”等思想在商道上如何实现企业管理与创业创新,并强调从幸福、健康、财富、关系,价值以及欲望的控制正确认识自己,明确目标和人生理想。
    周彬强调,王阳明学的核心内容是“心学”,并举例说明创业过程中“心”的重要性。他讲到,良知不等于单纯,单纯会让一个人血本无归;而良知等于智慧,只有智慧地选择与做事,才能将所有的面具变为工具,推进创业事业的发展。周彬鼓励在场的师生要“事上磨”,制定行为日记,从身心和意念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培养给恩人、悲悯之人以及尊敬的人布施的心态。周彬提醒到,创业要研究失败的人的经历,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同时,创业要学习与时俱进的新思维与新方法,而不要只停留在时过境迁的东西,亦不要让欲望控制自己的心智。

L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师生参与讲座互动L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互动环节,周彬分别从“致良知”、“知行合一”、“涤心”等思想回答在场师生有关创业和就业等问题。周彬强调,积累实战经验,找到思想上的贵人和事业上的贵人是创业少走弯路的两大要点。温和而有力量的演讲,赢得在场师生的掌声和尊敬。(文传系记者站: 涂熙梓  周红/文)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