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求是学院“创青春”第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4-04-13 10:53:4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I5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5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创青春大赛现场

I5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评委对参赛选手点评

I5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选手向评委展示手工制作品

    4月11日,求是学院“创青春”第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决赛)在求是报告厅举行。贵州优秀青年企业家、贵州宏立集团副总裁、“造梦工厂”董事长、共青团贵州省委创业导师陈许灏先生,金鞍汽车装饰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懂事兼总经理、贵阳汽车装饰协会副会长郭金明先生,贵阳小河区福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及监事、贵州上福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及财务总监、贵州锡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燕春女士等应邀担任大赛评委。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副处级组织员、文传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以及各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陈述环节和提问环节两大版块。在陈述环节中,15支队伍通过PPT讲解和现场答辩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创业观点。其中,由3个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女生组成的欣然手创队有条不紊地对欣然手创工作室作了解说,全方面地阐释了该项目的实用性和发展前景,现场展示了部分产品,并在短暂的时间内制作了精美的纪念品,以“爱民族,爱手创”为创业理念,以及富有民族风情纯手工制作,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陈许灏看中了该团队的创业计划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场下了40个手工艺品的订单。他建议该团队继续寻找亮点,不断推陈出新,专注手工制品的发展,进而发挥民族产业优势,不要聚焦于狭窄的市场空间。      
    比赛结束后,陈许灏指出创业的含义是:创造必须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找到客户的需求点,而创业的第一件事是实实在在的赚钱和生存。他强调,创业者不要急于求成,空谈理想,而要付诸实际行动,敢于尝试,积累经验。他还鼓励想要创业的学生做一个创业在路上的人,永不放弃。   
    最后,万平作了总结。她首先感谢评委的精彩点评,并希望到场的同学们能够汲取各位评委老师的宝贵意见,继续保持对创业的热情和坚持。她指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是在这个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于让学生明确飞扬概念,学会自我带动,收获共识的实践经验,树立就业理想,掌握职业规划的方法,提高自主创业能力,加强大学生创业精神。本次比赛的结果将于一周后公布。(记者 张雪园 易佰仟/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