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安全教育

理学系开展“十破十立促思想解放 百日攻坚创平安校园”系列活动(五)

时间:2013-04-26 13:28:04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8l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主题讨论会现场8l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8l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万平副书记做总结发言8l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中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提出解放思想的“十破十立”精神,在学院的领导下,以“十破十立”为核心内容,我系2012级生物科学班于4月22日晚在理科楼202教室举行了以《创建全新自我·营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学院团委张怀德、卢虹宇,教学资源部石斌,理学系石炜、李阳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开拓创新,上下一心,节约环保,展我专业特色,圆我中国梦”的主题,展开了一次大讨论,讨论中同学们踊跃的发表自己对“十破十立”的认识和看法,以及对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和学习态度,方法等。现场气氛极其活跃。在活动期间还穿插了一些带有生物科学班特色的精品抢答问题和废品利用等活动环节,环节中同学们利用废弃的报纸,塑料瓶等作出了一些小物品,使其变废为宝,极具环保特色,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中“创建全新自我·营造美好未来”的宗旨。另外,生物科学班的同学们针对这次主题班会的内容自编自演了一段极具特色的小品,内容反应了当今社会浪费的现象问题,由此以呼吁大家杜绝浪费,倡导光盘行动。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宣读“十破十立”的相关内容,并在印有“圆我求是梦,做我中国人”字样的横幅上签字以表诚心。辅导员张怀德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十破十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以团结创新为目标,在提高节约意识的同时,展现和创新生科特色,希望同学们在面临现实与梦想的冲击时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踏实做我“求是人”,共同圆我“求是梦”。
     学院党委万平副书记在此次活动中对生物科学班的同学寄予厚望,并对生科班报《竹叶青》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她说到:希望生物科学班的同学,志存高远,勇于突破自我,在大学这四年里迅速成长,把生物科学班打造成精品班级,和学院同为一体把梦想变为现实。
    据悉,12级生物科学班廖漫、陈积等同学,根据本班专业特色,已向贵州省贵阳市两湖一库环境保护基金会贵阳地区高校社团环保公益活动资助项目申请了《公用水龙头》项目,此项目申请成功后将针对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已坏的水龙头进行维护修理。(学系记者站:吴博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