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安全教育

关于开展校园预防诈骗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4-12 08:47: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各系:dW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年来,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活动屡见不鲜,不法分子以学生兼职代购、淘宝购物退款、交流学生寻求帮助等为由,大肆骗取钱财,严重侵害了学生的利益。根据学校文件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防范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识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建立校园防诈骗宣传长效机制,有效保障学校学生的财产安全,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预防诈骗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你是否接到过自称“公检法”、“助学贷款”亦或者是淘宝店家要求告知验证码的电话?你是否收到过来自“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节目组的中奖短信?你是否在校园里遇到过来自“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的交换生问你借手机、银行卡?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我们还是落入了陷阱。根据保卫处统计,去年一年我校有60多名学生遭受各类诈骗,被骗总金额高达十万余元。面对严峻的现实,我们不禁反思,大学生经常上当受骗的原因:是防范意识少?是贪小便宜?亦或是无知与善良?
活动目的
 以“预防诈骗”为主题,让广大同学从你自己或者是他人的故事、经验中学习防范诈骗的知识。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征文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诈骗意识。
活动主题
提高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
四、活动参与对象
面向我院所有在校学生
    五、活动要求
(一)凡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请用微信搜索“平安贵师大”并关注。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在下拉菜单即可看到活动页面。活动的参与办法、投稿邮箱、获奖名单、领奖通知将全部在此公众号发布。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贵师大”微信公众号
或在微信添加朋友搜索“平安贵师大”并关注
    (二)可以以个人名义或班级名义参赛。参赛文章请在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学院班级、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
    (三)征文以预防诈骗为主题,可以采用散文、故事、诗歌、小说、论文等各类文体。(体裁不限、但字数不宜超过1000字)。文章内容应有新颖性,具备一定的学习性与指导性。
    (四)活动时间
活动宣传期:4月12日—4月21日
投稿日期:4月12日—5月12日
投稿方式:邮箱发送
投稿邮箱gznubwc2016@126.com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每名获奖者奖金为100元;二等奖10名,每名获奖者奖金为80元;三等奖20名,每名获奖者50元。活动将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统一制作、颁发获奖证书。
 
                             学生工作部
                            2016年412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