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校园文化

【践真理学】理学系开展第四届“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

时间:2016-10-18 11:55:44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引导理学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激情与自信,构建和谐文明融洽的班级氛围。10月16日,理学系在理科楼201、205、301教室开展“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理学系学生会代表、院辩论队优秀辩手、系辩论队代表担任此次评委,理学系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化学、地理科学专业各班代表参加了此次辩论赛。

lu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分别以“在校大学生兼职利与弊”、“金钱是不是万恶之源”和“现代社会的维护主要靠法治还是德治”为辩题展开辩论,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赛程分为开篇陈词、双方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现场,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与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双方辩手针对“现代社会的维护主要靠法治还是德治”为辩题列举了丰富的事例,双方各抒己见,围绕各自的论点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例子展开激烈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精彩的辩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果将于近期揭晓。最后,评委总结此次辩论赛的目的是增强团队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加强学生间紧密联系,学会灵活运用辩论方法并运用到生活中去。

lu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辩手开篇陈词

    据悉,此次辩论赛积极响应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贯彻落实健康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通过辩论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还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深化了学生之间的友谊。(理学系记者站 勾卫雨/文  尤华武/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