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校园文化

【践真理学】知行合一促发展 协力争先践文明

时间:2017-09-17 20:19:19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做好贵阳市迎接年度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近日,理学系根据贵阳市创文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理学系学生专业方向,成立“创文”工作小组,以“创文”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协力争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浓浓理学情 创文勇争先
   近日,理学系各专业以“浓浓理学情·创文我争先”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班会活动,班会围绕创文相关知识,以诗丰富多样的节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融入其中,展现专业特色、班团建设和创文风采。

vc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如:诗歌朗诵《青春万岁》用诗歌传达理学学子团结互助、奋勇争先的精神;歌曲表演《远走高飞》、《笔记》唱出他们内心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班级风采展示,回顾昨日、立足当下、畅想未来……创文工作,理学学子以青春的模样勇于担当和奉献,他们在用青春的姿态和宣言追逐梦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员带头争先锋 志愿服务展风采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理学系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年级党员先行,身体力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在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中选拔了近50余名学生志愿者经学院团委统一培训后到大山洞等地参与创文志愿服务工作。

vc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他们每天坚守在城市的重要交通路口,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协助交通部门维护良好的交通和公共秩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知行合一  做文明践行者和传播者
   创文期间,理学系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手抄创文知识,同时,全体辅导员到各班召开学习会议,进行宣传讲解,不断强化学生“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相关知识,切实做到将知识融入大脑、融入行动。

vc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vc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外,理学系还以2017级新生国防军事素质拓展为契机,在新生中开展“创文”知识抢答赛,抢答涉及到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贵阳城市精神等内容,近百余道题,通过知识抢答赛检查创文知识学习情况,同时达到以赛促学、强化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树立“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观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