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形势政策

我院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6-09-10 14:34:4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为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0日,我院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在求是讲堂隆重举行。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暨国防动员教育大会现场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尹毅,院长杨先明,白云区武装部部长王德瑜,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张宇少校,副院长杨晓英、李绿山、吴大军,党委副书记王晓梅、帅永平出席大会。军训教官代表,学院各系部负责人,2016级全体辅导员,入伍学生家属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帅永平主持。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出席大会的领导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洪荣燊代表退伍学生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经验和感受,希望所有入伍新兵要提前做好吃苦准备,入伍后尽快适应军队生活,在军中要虚心请教,勤学本领,严格遵守军规军纪,充分意识到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为学校的荣誉和部队的建设奉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退伍学生代表发言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沈辉代表入伍新兵进行发言,他表示即将步入军营实现人生价值,一定会从以下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是牢记使命,学会担当,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二是勤学本领,学会坚持,为建设信息化军队和打赢信息化战争贡献力量;三是遵纪守法学会自律,牢固树立“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精神,做一名作风正派、纪律严明的合格士兵。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入伍新兵代表发言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后,参会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戴光荣花和发放纪念品,并由王德瑜为学院颁发“2015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奖牌,我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怀德接牌。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王德瑜为学院领导颁发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奖牌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会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戴光荣花和发放纪念品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王德瑜在讲话中首先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新兵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向军队输送优秀人才是强化军人队伍的前提和保证。入伍新兵一定要在军队生活中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认真学习,积极磨练,将自己培养成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新时期合格军人,积极投身于部队正规化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白云区武装部部长王德瑜代表讲话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后,军训部队教官代表张宇在讲话中要求新兵应该讲政治,顾大局;努力学习,提高军政素质;严守纪律,安心于部队生活。他希望入伍新兵能尽快完成由大学生向军人的转变,早日成为一个军事技能过硬、军纪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
 
军训部队教官张宇代表讲话
      最后,尹毅作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即将开启军旅生涯的24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大学生征兵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途径,在全院师生齐抓共管,各系广泛宣传的良好氛围中,我院高质量地完成了今年的征兵入伍工作,入伍人数相较去年成倍增加。他还对入伍新兵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要磨练意志,练就本领,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熟练掌握军事技能,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三是要严守纪律,树立理想,不做有损国家、军队、母校声誉之事,努力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材。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作大会总结讲话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与会领导为求是学院征兵工作站揭牌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后,与会领导、入伍新兵及新生辅导员到行政楼前参加“贵州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驻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杨先明、王德瑜进行揭牌。(记者:文/王旗 罗兰 摄/张平铱 罗丽芳 )

 5X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