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思政评估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思政迎评工作简报第四期:全面落实 以评促建

时间:2012-10-16 19:54:5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

wq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评估动员大会

wq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院长张静作动员报告
连日来,求是全院上下兴起一股“人人参与迎评”的热潮,各系、各部门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实施思政评估工作。目前,评估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取得初步成果。 
9月22日,求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思想政治教育评估动员大会,对思政评估作工作部署。院长张静,党委副书记万平,副院长杨先明、杨晓英、李绿山出席会议。张静作动员报告。求是
据了解,根据《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普通高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及标准〉的通知》(黔教(委)社发〔2012〕38号)文件精神,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对我省本科独立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评估。这是省厅第一次对我省独立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单独评估。
会议认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有利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坚定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又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评估对我院来说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大事,将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要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全体教职员工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思想,积极、踊跃地投入到评估的各项工作中,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顽强拼搏下,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不断提升。
据介绍,思政评估主要评估内容涵盖管理机制、管理队伍、教学科研、教育途径、工作效果、办学特色六大类,共20多个子项350多个指标,将集中展示自2009年以来近三年学院在思政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为顺利通过思政评估,我院于9月19日组织由各部门联系人组成的思政评估工作调研组赶赴宝山校区,学习思政评估建设经验。
目前,该院思政评估工作已进入任务分解和调研学习实施阶段,张静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规范方案、分层实施,形成全员参与、上下同心的工作格局,在实施过程中深刻体会指标体系内涵,不断地总结经验,举全院之力,确保学院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助推学院思政建设更上一层楼。求是

 wq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