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职业规划

省公务员局副厅级巡视员、人力资源专家廖友农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3-04-23 12:34:25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部  作者:招生与就业指导部

nH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廖友农局长给毕业生讲解就业相关情况
 
 
5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近年来,大学生毕业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压力不断增大,为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了解就业政策和公务员招考新动向,3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到贵州省公务员局副厅级巡视员、人力资源专家廖友农为我院2009级毕业生作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原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陈副厅长,贵州省就业促进会王开成副会长到场参加。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万平主持,各系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廖友农局长从大学生就业的结构性矛盾、贵州省内公务员招考一年比一年增加的现状、大学生就业的要求和专业受限、大学生就业的冷思考以及转变传统就业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廖友农指出,如今就业形式不容乐观,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适当放低就业眼光,在求职过程中先就业再择业。廖友农局长还鼓励大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大学生走基层以及取消招考的专业限制等三方面进行突破。
       廖友农就目前就业形势和贵州的就业情况分析认为:就目前的就业现状,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在短时间内很难再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这就要广大毕业生找准就业方向,到就业岗位更多的二三线城市;此外,随着经济的发展,就业方式越来越趋于多样化,因此选择多形式的就业将具有更广阔的前景。
廖友农还介绍了2013年贵州省公务员招考情况,今年贵州省公务员招考将以乡镇为主,省市为辅。全省公务员考试将于今年4月13日开始,由全国统一出卷,廖友农建议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要调整好心态,提前复习准备,提高自身综合知识和基础知识,锻炼好语言表达能力,努力提高公务员应试能力。
廖友农强调,预计在2015年,我省大学生就业竞争压力将趋于高峰值,他希望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更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争取早日实现就业。
      讲座最后,学院还聘请廖友农局长为我院就业指导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更好的认识到了当前的就业现状,为自己更好地就业提供了有利参考,提高了我们的就业自信心,对于我们更好就业具有积极的意义。”一位文传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在听完讲座后讲到。
      据了解,2013年1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此次讲座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校园行”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式、就业政策和就业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本报记者:刘芳 黄江贵 万成/摄)

nH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