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职业规划

关于开展第二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6-03-22 11:24:04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政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根据学院对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整体部署,为搭建我院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服务平台,鼓励和引导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创业,促进学生毕业后通过创业实现就业,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开展第二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Tl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一、培训对象Tl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一)2012级学生;
(二)有比较强烈的创业愿望;
(三)有创业项目或经历者优先。
二、培训时间、地点
(一)时间:46—15日(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二)地点:综合楼(具体教室根据报名情况而定)
、培训项目介绍
 SYB(Start Your Business的缩写,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培训的内容包括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计划培训、创业计划书制定等,课程涵盖企业构思、项目选择与策划、市场评估、团队建设、成本预算、利润计划、法律法规、工商税务、创业计划等方面内容。培训班还为学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等服务。
四、培训课程安排(暂定)
五、培训特色
(一)培训全程免费,所有开支均由学院承担。
(二)实行小班教学(30人/班),多一人或少一人均不行,班级数不设上限
(三)采用故事引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沙盘模拟、市场调研等多种教学方式,教学活动生动、直观,能够调动学员积极性、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四)培训合格,可获得由人力资源保障部和国家项目办联合颁发的《SI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凭该证书在创业时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及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五)持《SI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创业的学员可享受项目评估、项目推介和开业指导等创业培训后续支持服务。
六、培训要求
(一)为便于组织排班,报名的学生不得随意退出;
(二)参加的学生必须遵守纪律,连续培训期间不得缺课、旷课、请假。
、报名材料
(一)提交《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附件1)、《贵阳市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附件2一式四份;
(二)提交本人学生证复印件2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2份;
请涉及的系组织有意愿的学生报名参加,并于328日前以系为单位将《贵阳市职业技能培训人员花名册》(附件3)汇总后通过OA发至学生工作部,联系人:李阳,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加培训班学员名单。
 
特此通知
    
附件:1、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
            2、贵阳市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
 3、贵阳市职业技能培训人员花名册
                            
                              学生工作部
                                                                                                                                   2016322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