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时间:2013-04-26 13:47:12  来源:求是学院网站管理系统  作者:学工部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个体心理咨询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个体辅导室

qs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沙盘游戏室 qs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8年,中心成立以来,开展各类咨询数百次,其中针对学生的个体咨询上百人次。
    个体心理咨询是指来访者在心理咨询教师的协助下去理解自己的问题,并寻求解决自己问题的方法。
    心理咨询通常需要来访者与心理咨询教师见面多次,第一次是用来收集与来访者的问题相关的信息,作必要的心理测评,以便心理咨询教师寻找问题之症结,然后是与来访者协商未来数次面谈的咨询目标——即要解决的问题。每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所需要的咨询次数都不相同,一般为1—10次。
    在做个体心理咨询时,不要指望心理咨询教师会告诉你“你应该怎么做”,秉着“助人自助”的原则,心理咨询教师将和你一起去面对你的问题,协助你去把问题想通,并协助你去试着寻求解决你的问题。也就是说,最后解决你的问题的人是你自己。心理咨询的效果往往不能在很短的时间显现,通常需要坚持一定的疗程,自己悟出一些心得,才有显效。因此通常不要期望在1-2次的咨询后,就能很快解决问题。
一、预约
    如果已预约,请你准时到达咨询室,如不能按时赴约,请提前24小时通知,否则将会耽搁其他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的宝贵时间。
二、隐私保护
    心理咨询教师会尊重每位来访者的隐私权,实行对你负责、替你绝对保密的原则。
三、注意事项
    (一)每次咨询后,心理咨询教师会布置一些作业,你最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样咨询才能顺利进行下去。
    (二)一般心理咨询教师会根据你的情况安排咨询下一次面谈时间,两次面谈之间除非特殊情况不要再安排见面,这有助于消除对咨询教师的依赖。
    (三)对于需要配合药物治疗的心理障碍,心理咨询教师会及时与家长联系,提醒并提供相关建议。
当咨询过程中出现停滞、抵抗等反应时更应坚持治疗,这正表明克服心理问题可能处于攻坚的关键时刻,最好坚持治疗。(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