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心理健康

关于规范心理咨询预约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3-05-13 12:54:29  来源: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关于规范心理咨询预约制度的通知 7e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各系、各班:
为更好地及时解决我院学生心理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同步发展,学生工作部经研究决定规范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预约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约方法
学生务必提前至少一天进行预约,目前可以提供的预约方式主要有:
(一)现场预约:
来访者本人到心理咨询室提出预约申请。(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4:30,心理咨询室地址:行政楼一楼)
(二)电话预约:
来访者致电进行预约。预约电话:0851-8344579
(三)邮件预约:
来访者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预约。邮件请以“预约”为主题,并请务必提供有效的联系电话和适宜的通话时间,便于尽快确定咨询时间。预约信箱:1243957483@qq.com
(四)QQ、微博预约:
来访者可通过QQ号:1243957483进行预约或登录新浪微博,关注“求是学院心窗阁”,发私信进行预约。
二、预约注意事项
(一)确定咨询时间后,请来访学生遵守约定时间,准时来访。
(二)若迟到,咨询时间不顺延。
(三)若迟到15分钟或以上,取消本次咨询,请重新预约。
(四)若因故无法前来咨询,请务必提前通知我们,取消预约,以便将时间留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
(五)若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咨询的情况下,我们会提前告知来访者。
三、咨询原则
(一)保密原则:心理咨询将遵循保密原则,来访者所透露的任何个人隐私,心理咨询师都须为之保密。出于科研及学术原因需引用个案信息时,须隐去来访者姓名和其他可以透露来访者身份的相关信息。
(二)保密例外:当来访者有自杀、自伤、杀人、伤人等严重伤害自己和别人的危险倾向时,心理咨询师有责任上报相关部门以防止危害生命的事件发生。   
(三)尊重的原则:充分尊重每一个来访者的人格和其独特性。  
(四)自助的原则:心理咨询主要是“助人自助”,协助来访者进行自我探索,提高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7e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五)守时原则:学生应遵守咨询时间安排,不要迟到。如临时有事不能前来,应电话通知咨询室值班人员或相关负责人。
(六)发展的原则:心理咨询不仅要解决学生现实的心理困扰,更要关注学生个人的长远发展。
(七)心理咨询结束后,学生有义务填写咨询反馈表。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年五月十三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