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队伍建设

我院辅导员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3-04-21 23:28:29  来源: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qd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辅导员协会成员合影
       10月18日,求是学院第一届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行政楼召开。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贵州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杨泉、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丽、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副处级组织员田茂超、王晓梅、帅永平出席会议,求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求是学院辅导员协会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指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共享,加快工作成果转化,逐步推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进程,以学院为主,自愿联合结成的全院性、群众性、专业性团体。它挂靠在学生工作部展开具体工作,由我院党政领导,院工会具体指导。
       战勇指出,辅导员协会是我院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辅导员思政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保障工作进行了不断地探索和努力的背景下成立的,是实行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战勇强调,要通过协会的建立促使辅导员热爱工作、享受工作、快乐工作,有效帮助辅导员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学院办学形式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
       万平向协会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三是要完善机制,搭建一个辅导员发展平台。
       大会选举了名誉会长两名,分别为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院长张静;会长一名: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常务副会长:齐松;副会长:杨蜜蜜;秘书长、秘书组(办公室)召集人:胡剑雄;科研服务组召集人:杨丹;培训外联组召集人:张怀德、湛新星;心理咨询组召集人:陈媛、李阳;文艺体育组召集人:张志英、张磊。
       据悉,该协会致力为辅导员打造一个交流沟通、学习培训、锻炼展示、团队合作四位一体的平台,从而推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协会将通过专项培训、辅导员论坛、课题研究、拓展训练、外出考察、集体活动等多种方式提升辅导员队伍战斗力,形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以协会带动辅导员、以辅导员推动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保障思政教育工作稳中求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本报记者 许钰新 万成/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