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队伍建设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关于成立大学生自治委员会的通知

时间:2016-03-19 10:42:01  来源:  作者:

 tL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自律作用,带动全院学生严于律己,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大学生自治委员会。
      一、性质及主要职能
      大学生自治委员会是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学生工作部具体指导下的群众性学生自治组织,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以维护学生权益,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为工作方针;加强学院与广大学生的联系,及时反映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院内涵建设。
      二、机构设置
      大学生自治委员会设主任一名主任两名。下设办公室、宿舍管理部、伙食管理部、权益服务部和学生事务服务部五个部门
      主  任:负责大学生自治委员会的全面工作。
      副主任协助主任做好各项事务管理工作。
      办公室:负责大学生自治委员会内部事务,主要负责协助主任和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如会议记录、值班安排、卫生安排等。
      宿舍管理部:负责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宿舍的自我管理、监督和检查;定期和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作息时间、制度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定期向学生工作部汇报情况;协助后勤集团宿管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服务等工作。
      伙食管理部:负责收集、整理、反映学生对食堂的意见或建议,协助食堂进行管理,监督食品质量及卫生状况,促进食堂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学生对食堂工作的认识,反馈师生意见要求,引导广大同学文明就餐,帮助学生了解饮食健康知识。
      权益服务部:权益服务部是为方便同学在权益受到侵犯时能及时找到帮助和维权的组织,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使学校了解学生动态,学生理解学院政策;积极协助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切实维护同学权益。
      学生事务服务部:学生事务服务部是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服务部门,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的发展服务”的理念,以实现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为目标,推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让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
      三、相关要求
   (一)大学生自治委员会要严格按照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和大学生自治委员会章程,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有益于学生全面发展各类活动。
   (二)大学生自治委员会学生干部要端正态度,珍惜锻炼机会,强化服务意识,多做好事、做实事。发挥大学生自治委员会吃苦耐劳、踏实为人、全面表率的作用,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服务全院师生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大学生自治委员会章程
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大学生自治委员会学生干部名单
 
                                                                                                         学生工作部
                                                                                                      2016年3月18

 tL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