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共青团 > 基层风采

学校检查组到学院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

时间:2023-03-28 11:33:41  来源:  作者:
   以查促建谋提升,以点带面强发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建设,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基层组织力。3月27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七查二十看”检查工作现场验收评审会,学校检查组成员、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书记崔文文,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金焕若,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雪雷,校团委团干钟理超现场检查验收验收。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党委委员张怀德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评审会。

kK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伊始,崔文文从查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访谈、实地参观考察、开展满意度测评、情况通报等五个环节,“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团支部组织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相关情况。kK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陈辉林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基层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团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在学院转设过渡期特殊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kK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团委负责人任娜围绕“持续深化青年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全面落实改革纵深推进,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功能,着力提升团的服务力”“大力弘扬团员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团的贡献度”“以强基固本为目标,持续有力让团学活动有声音”等五个方面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共青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团的宣传与理论研究、获得的荣誉和奖励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并就一年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把握“一条主线”,筑牢服务师生思想根基;二是紧盯“短板弱项”,建强发展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质量;三是聚焦“团学干部成长”,锻造攻坚克难先锋铁军,强化“服务激励”,开创育人工作生动局面。

kK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对学院共青团有关材料进行了查阅,各系学生代表30人于行政楼一楼团学活动室对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的填写。其中对自文传系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的谢人桥、理学系2020级生物科学2班的马敬和体育系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陆琴琴等三人进行了访谈。

kK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验收评审会为各团总支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是从严治团、大抓基层、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激励学院共青团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挥青年引领作用。(文/梁桃)kK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一审(校):周江平   二审(校):韩开锐   三审(校):罗太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联系电话:0851-8344539   邮箱:qsxy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