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共青团 > 社会实践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院开展《雷锋日记》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3-24 10:52:5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倾听雷锋心声,感悟雷锋精神。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巩固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重读《雷锋日记》的学习成果,学院于3月23日在思贤湖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党委委员张怀德,团委负责人任娜,团委老师邓诗璇,第十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分享会。

Mp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分享会上青马班学员迎着三月的春风、沐浴在阳光下,围绕《雷锋日记》读给你听,《雷锋日记》读后感分享现场,学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在绿意盎然的校园环境中“读红书、谈体会、话成长”,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Mp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每个人从成年一直到停止呼吸的几十年的生活,就构成各人自己的历史。至于各人自己的历史画面上所涂的颜色是白的、灰的、粉红的或者鲜红的……我要永远保持自己历史鲜红的颜色。”2020级英语专业的李心莲结合自己在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感受对《雷锋日记》节选的这一片段进行了分享。她表示,今天,在打开并重读《雷锋日记》后,将永怀初心,忠于祖国,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同时感谢雷锋同志,感谢时代,让她意识到生活只要勇敢处处都有阳光。

Mp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陈辉林作总结发言,他对学员们积极参与本次读书分享会表示肯定,结合自身感悟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感人事迹,让学员们紧密结合学习生活和个人经历,交流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助人为乐精神”“艰苦朴素精神”“钉子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同时呼吁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践行中代代传承,永放光芒。

Mp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学员们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游戏环节,了解雷锋相关精神相关知识,学院团委也为学员们准备了甜嫩滑口的小蛋糕和手提式布袋作为奖励,学员们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分享会在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圆满落幕。

Mp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的分享会,让作为青年一代的学子们在感悟雷锋的榜样力量和实践雷锋精神中点亮了青春志愿之行;在树立迎难而上的顽强意志中,更好发挥雷锋的钉子精神。(全媒体记者团 文/梁桃 郭雪 摄/吴丽霞、袁梅霖)Mp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一审(校):周江平  二审(校):韩开锐  三审(校):罗太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联系电话:0851-8344539   邮箱:qsxy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