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共青团 > 通知公告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关于开展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5-29 11:00:52  来源:团委办公室  作者:团委办公室

系团总支、学生组织V9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期间在北京大学对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传递正能量,服务地方发展,实现我省“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的战略目标学院研究决定,进行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助推地方发展行
二、组织形式
学院采取“自行组队、项目申报、立项答辩”的形式。
(一)立项报名:由至少5名学生发起一个项目,并填写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6月8日以前交到学院团委办公室。
(二)筹备组队:各项目团队在全院范围内自行招募队员。项目团队的人员只能是求是学院在校学生,委培学生和校外人员不能作为项目团队人员。每支队伍人数控制在15—20人之间组队应当满足以下条件:1.一支队伍的队员至少包含四个专业;2.一支队伍的队员至少涵盖两个年级;3.男女比例应当适当;4.如果前往少数民族地区则需要配备一名相应少数民族同学;5.各队自行联系服务地点;6.各队社会实践的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
(三)立项答辩:各团队根据申报的项目进行设计,进行PPT展示和现场答辩,学院将组织相关的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学院将按照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进行资助。
三、项目分类
(一)科研服务类: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一线,开展农业、生物、地理等技术服务工作,以政策宣讲、科技入户、义务支教、环保服务、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
(二)专题调研类:结合本专业知识,设计调研课题,可结合大学生创青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比赛,利用此次机会深入实践。 
(三)社会考察类:通过开展考察学习、大学生科技创新进企业等活动,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新型工业化发展促进大学生科技成果转化增效,促进产学研协调发展
(四)采风访谈类:结合我院多年来开展社会实践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实地走访进行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的采集,并创作我院“三下乡”系列的微电影等。
(五)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针对特定群体或特定区域开展公益专项活动,并撰写通讯报告,形成图文成果。
四、项目设计原则
(一)实践项目要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深刻的现实意义,紧紧围绕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
(二)形式新颖,视角独特。实践项目要贴近大学生实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
(三)实践项目的实施要注重双赢,既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又让学生在此过程中得到锻炼,有助于扩大我院影响,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意义;
(四)实践项目的实施要计划周详,分工明确,方案合理,并具有明显的团队特色。
五、联系人:戴椤骅   15286030496   8344539
特此通知
 
附件: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
      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推进表
                     
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委员会 
2014年5月29日

 V9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附件.rar
文件类型: .rar 2014deb5df78aea3f3041971fe47ca48.rar (8.57 K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联系电话:0851-8344539   邮箱:qsxy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