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共青团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4年度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优秀系级学生会”的通知

时间:2015-03-24 17:55:43  来源:学院团委  作者:求是学院团委

 gS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系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建设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为促进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开展,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14年度“优秀系级学生会”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奋斗中的学生会
    、活动对象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活动时间
2015年3月24日--2015年3月30日
汇报时间:3月30日
    四、活动地点
     求是讲堂   
    五、评定办法
(一) 评定步骤:
第一步:系学生会自评。各系学生会根据本办法有关要求进行书面年度工作总结,并根据《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优秀系级学生会评定自查表》自行打分。
第二步:系团总支初评。由各系团总支结合本系学生会工作实际,对系学生会自评结果进行审核。
第三步:学院审定。由院团委、学生会对各系学生会总结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各系学生会进行现场PPT工作汇报,时间为5分钟,对各系学生会工作进行评定,按30%的比例在各系学生会中评出优秀系级学生会。经复查不合格的系学生会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监督限期整顿。
(二)评定要求
1、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要做到评建结合、以评促建,力争达到加强团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优化组织的目的。
2、严格评定步骤,坚持评定标准。
3、总结认真,评定负责,材料属实,按期完成。
4、凡弄虚作假、不负责任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并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三)评分机制
本次优秀学生会评选总分由以下五部分组成:
1、申报材料:占总分的20%。申报材料包括画册、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内容,根据评分细则,由各系团总支进行打分。
2、汇报:占总分的30%。汇报内容为各系2014年度的工作情况。
3、工作实绩考核:占总分的30%。工作实考评小组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长构成。考核内容为各系学生会的规章制度、档案等。
4、微博建设:占总分的10%。收集各系微博的原创数、转发量等各项数据。
5、投票:占总分的10%。在求是学院团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起投票,关注团委微信,参与投票。投票发起日期提前告知各系学生会。
    六、评选条件(“四有”学生会)
(一)有班子
班子健全,按期换届,主席团称职,班子团结,各尽其责,学生会干部品学兼优,与各班级班委两个班子团结合作好。
(二)有制度
学生会章程、会议制、办公室值班制、考勤制、财务管理制、档案管理制、学生会干部考核制等相关制度建设正确完善并行使有效;按期召开全委会及部长例会,会议程序正确、形式正规,内容完善;学生会定期召开部门例会,各项会议有专人纪录,会议记录规范、完整;学生会组织建构完善、内部分工明确、梯队建设优化;学生会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之初有计划,工作过程中有汇报,工作结束有总结;档案齐全,相关活动材料和制度有据可查。 
(三)有活动
每学年应根据当前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举办相应的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学院举办的校园文化活动并表现优异;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校园文化活动的方案,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有品牌活动。
(四)有作用
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帮助各班委开展工作;学生会必须充分重视维权工作;与广大同学沟通紧密,有一定的联系渠道;通过向所在系和相关职能部门汇报等办法,切实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问题,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做好各职能部门和同学们的沟通、联系工作。
    七、奖项设置
根据各系总分排名,评选出三个“优秀学生会”。
    八、评定要求
(一)各系在3月27日前将以下材料上交至学生会办公室: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4年度“优秀系级学生会”申报表以及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优秀系级学生会评定自查表。
(二)各系在3月29日前上交申报材料以及汇报ppt(用wps版本)。纸质材料上交到学生会办公室(文科楼一楼),ppt发送到邮箱:517878885@qq.com 。原则上ppt上交后不得修改。
(三)在上交的材料中必须包括本学期开展的相关活动的策划书和总结,以及现学生会人员统计名单,交由学生会办公室存档。
(四)在此次评选中,院团委会下发一份宣传海报的底板(psd格式),各系根据本学生会的特色等制作各自的宣传海报。上交日期为3月27日前,上交一份jpg格式和psd格式到指定邮箱(517878885@qq.com
(五)本次评选增设投票环节,需要各系发送一张各系学生会的集体照。集体照上交时间为3月25日晚上7点前。可直接到团委办公室拷贝,也可发送邮箱(517878885@qq.com),若未上交,则视为弃权。
(六)在上交各系材料时,请注意备注各系的名称,以免混淆。
特此通知
 
附件: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4年度“优秀系级学生会”  
        申报表
  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优秀系级学生会评定自查表
 
 
                                                                                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24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联系电话:0851-8344539   邮箱:qsxy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