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讲坛

【学生活动】“求是杯”首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2-14 09:03:27  来源:  作者:

杏坛争辉,载誉而归。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传统文化知识进入校园。12月12日中午,“致敬一二·九,共筑中国梦”求是杯首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求是讲堂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筛选,最终六只伍进入决赛,均来自文传系。学院副院长杨先明,党委副书记万平,副院长李绿山、杨晓英,文传系系主任李玉芬,文传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学工部部长张怀德和团委书记张磊等领导以及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JX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r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JX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比赛前,6支队伍以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为此次决赛拉开序幕。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为必答题,分数累计到下一环节,第二轮为抢答题,此轮不仅需要脑快更要手快。接着是你比我猜的观众互动环节,增加比赛的趣味性。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拼搏,以赵福敏为代表的第三组、程子健为代表的第四组和以秦豪为代表的第六组分别以第一、第二和第三名的成绩进入最后一轮比拼。在经过第三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最终第六组以130分成绩夺得桂冠,第三组以120分的成绩拿到亚军,第四组以100分的成绩获季军。杨先明、万平和李绿山为此次冠亚季军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r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JX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杨先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获奖的团队表示祝贺。杨先明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反映出一部分同学深厚的文化知识功底和反应能力,也促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杨先明希望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知识要了解、热爱,并对它进行创新、发扬光大,最终让传统优秀文化得到更好传承和发扬。
    据了解,求是学院积极响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号召,通过开展国学经典进课堂、国学征文、诵读经典、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在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更好成长成才。(记者:陈丽梅  何家裕/文  田桂连/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话:0851—88344550 88344592 电子邮箱:qsxyxsgzb@163.com